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中文系2017级实习团队顺利进驻实习单位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梁潇文

7月1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2017级的七位同学乘坐校车到达徐州热线、徐州市图书馆、手创者手工场三个实习单位开启了新闻实习之旅。

三个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实习培训,带领同学们熟悉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徐州热线的实习指导老师周燕青、张小弥向梁潇文、刘敏、先雅馨三位同学介绍了实习生的主要工作是跟访新闻活动、撰写新闻稿、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以及在徐州热线网站发布新闻,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徐州市图书馆的朱军主任和范梦璐老师为在图书馆实习的何颖、纪如萍两位同学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安排了实习工作——配合社会活动部组织安排的活动撰写新闻或公文。在手创者手工工场实习的方文希、刘竞霄两位同学在实习指导老师宗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手创者的工作环境、工作事项和企业文化,对实习工作有了基本认知。了解完实习工作的基本要求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首次新闻采写、编辑和微信推文等工作。

此次在疫情期间开展新闻实习活动,中文系师生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孙慧老师多次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并从各方面尽可能地为同学们提供便利的实习条件。在中文系老师们的全力支持和实习单位指导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在实践工作中灵活运用课堂的知识,在实习中提高新闻素养、增强新闻意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州热线实习现场

徐州图书馆实习现场

手创者手工工场实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