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学院音乐系董德老师受邀参加河北卫视《好好学习》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联合制作的文化类思政节目《好好学习》近期在河北卫视播出,人文学院音乐系董德老师受邀第十期节目录制,积极答题并领唱《我的祖国》,对学校及学院做了宣传推介,河北新闻联播、新浪新闻等媒体平台相继进行了报道。

本期节目以“少年”为主题,通过演绎短剧《又见王二小》、重温《少年中国说》激荡人心的篇章等,和观众一起在集体回忆中感受中国少年的理想与担当。董德老师在节目中表示:“中国矿业大学重视人文素质培养与校园文化建设,人文与艺术学院组建了流行音乐研究中心,每月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流行音乐研讨。尽管流行音乐被认为是大众娱乐,作为科学研究更应该有所升华,注重文艺的价值导向”。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之一,《好好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运用戏剧演绎、互动答题、荧幕课堂等多种表现形式,讲述“三种文化”结合时代发展、社会实践的中国故事,彰显了中华文化一脉相承、革故鼎新、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同时,该节目还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环节中,以电视艺术的独特审美优势、传播优势赋能“大思政课”,通过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根铸魂、增智育人,为文化类节目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鲜经验。


(作者:刘勇;审核:方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