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学子作品在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遴选结果,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子的作品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本次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通知下发以来,我院师生积极响应、认真筹备。经过学校推荐、材料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由冯浩老师指导,王悦、黄昌璇、陈家乐、刘相君、章璘瑄、高守恒等学生完成的动漫作品《国家安全,同心同筑》荣获江苏省一等奖;陈昊翔的摄影作品《远方》《中国速度》获得江苏省一等奖;由张弛老师指导,杨怡宁完成的摄影作品《口罩下的希冀》获得江苏省二等奖;宋玮佳参演的音频作品《血性青年,为国担当》获得江苏省二等奖;魏兰苏参演的微视频《踽踽躬身破巉岩,中国智享善天下》获得江苏省二等奖;由卢宁、丁艺涵老师指导,赵一鸣完成的《震撼!全景大片来袭,一起云览矿大吧!》获得其它类网络创新作品的江苏省二等奖。

其中《国家安全,同心同筑》是一个以“增强国家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核心的作品,创作团队从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前后历时15天制作完成。该作品旨在传达“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精神和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被推荐参加全国遴选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作品。

下一步,学院将发挥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鼓励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打造网络思政新阵地,传播青春正能量。

作者:展望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