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第二期“艺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

10月3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第二期“艺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人民就是江山’之赏析经典艺术中的人民形象”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召开,由我院力行计划辅导员、美术系老师王磊主讲,学工办主任李玉雪主持。学院各年级文艺爱好者和研究生各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活动。

“从20世纪传入中国,人民这一概念便在一代代领导人的努力下不断与国情贴合并得以发展”,王磊老师首先详细阐述了人民这一概念的起源、丰富和发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步认识“人民”这一概念。接着,王磊老师以《祖孙四代》《父亲》《孟泰肖像》等几幅经典红色艺术作品为例,指导同学们赏析其中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形象;活动最后,王磊老师重回“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一时代大背景,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行程中贯彻始终的价值底色和政治本色,是我们党依靠、团结和带领人民逐梦新征程的根本保障。王磊老师不仅带领大家赏析经典艺术作品中的人民概念和人民形象在美术作品的发展,更详细阐述了党的发展与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理念密不可分的关系。

李玉雪老师在活动总结中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艺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以及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专题讲座和艺术劳动与道德情操课程安排的调整情况。她期待与同学们尽快线下相见,共同感受红色文化的动人魅力,共同体验水墨丹青的青春能量。

作者:孙子涵

图片来源:龚超翊

责编: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王磊老师进行线上讲座 

王磊老师进行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