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9月29日晚19:00,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线上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汤道路主持,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管任世存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汤道路副院长对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是胜利就在眼前,希望同学们继续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及时与学生工作部门、导师保持联系;自己要秉持良好的心态,多参与线上交流活动,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打赢本次疫情攻坚战。此外,汤院长还就在外地进行专业实习的部分学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

任世存老师为全体研究生的学业进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提醒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学业研究不能丢,正好利用在校期间的时间静下心来推进自己的科研工作。结合研究生培养要求,任老师对研究生各阶段的学习进度做了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阶段的学习任务:对于一年级研究生新生来说,目前要以课程学习为重,学生要按照培养计划选课、修课,尽快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业适应,培养自主科研意识;二年级学生要认真总结课程学习知识,提高科学研究能力,保证论文选题的可行性,投入精力进行资料搜集,着手撰写开题报告;三年级同学面临毕业论文写作和就业的双重压力,要调整好心态,学会两手抓。既要保证毕业论文写作进度,又要对自己的专业实践经历进行及时总结,为就业早做准备。

随后汤院长和任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线上交流,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表示,虽然疫情封控不能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但是各专业、各位导师开展了线上辅导模式,针对学习方法、论文写作、生活感受等方面进行了线上交流。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关心下,同学们一定会调整好心态,安心学习,共克时艰。

作者:展望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汤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