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学院学生首次入围我国曲艺领域最高奖项“牡丹奖”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

近日,人文学院音乐系研究生鲁旭冉同学获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入围,是我院音乐系研究生首度在曲艺界国家级最高奖项中获得殊荣。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自2000年起每两年评选一届,是我国曲艺界评奖的国家级最高奖,主要奖项下设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和终身成就奖。

本次获奖的鲁旭冉同学,其参赛作品为乐亭大鼓传统曲目《渔樵耕读》。在表演过程中,鲁旭冉同学在继承乐亭大鼓正统表演技艺的基础上,融入自身研究生阶段对曲艺表演技艺的研究感悟,尤其是有机融合了东、西路乐亭大鼓的风格技术特质,得到了曲艺界前辈的高度认可。

鲁旭冉同学的本次获奖,是人文学院音乐专业师生在民族民间音乐研究与实践领域长期探索基础上取得的重要成果,是鲁旭冉同学科学研究与表演实践相结合、认真完成研究生创新项目《乐亭大鼓田野音乐档案收集与整理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人文学院师生在曲艺表演国家级评奖领域取得的一个重要突破。

作者:郝苗苗

审核:方跃平

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