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921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文科楼A111会议室召开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党委副书记刘宁、副院长李广文、汤道路、刘振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史修永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教学院长刘振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解读了《人文与艺术学院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具体说明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讨论主题和计划安排,建议各系所、各基层教学组织和办公室聚焦本科人才培养中的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和方法问题,围绕学院“五个一”教学质量提升方案的要求,以“如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矿大气质、人文特色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分别组织讨论,并以书面形式提交学院。

史修永院长强调了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是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主题讨论梳理学院成立以来在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要深入探讨通识课和专业课的平衡、课堂讲授和学生自学分配、科研和教学相统一、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之间的关系,希望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学习和借鉴优秀教学经验,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实施。

会后,院长史修永、副院长刘振、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在文科楼110会议室继续召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会议,主要针对《人文与艺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办法》的方案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设置要求、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与管理规定,学院将为各基层教学组织给与年度活动经费和校级专题研修活动的配套经费,以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在专业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师教学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教学院长刘振作报告

院领导认真学习

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会议

院长史修永发言

作者:张雨萱
   审核: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