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音乐系师生获得2022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金奖与优秀演奏奖
发布时间:2022-08-13 作者:

近日,我院音乐系二胡专业研究生丁菡初与本科生梁钰淇和邹怀宇,在刘振老师的指导下参加2022年“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其中丁菡初与梁钰淇顺利进入决赛,并获得了金奖与优秀演奏奖的好成绩。音乐系刘振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这是继音乐系师生参加上一届比赛获得铜奖之后,在本项赛事中实现了重要突破,获得金奖1项。“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是由中国乐器协会主办的国内最重要的民族器乐赛事之一,旨在继承近现代中国民族音乐家们对二胡艺术的融合、创新精神,展示二胡艺术发展成果,溯源中国二胡近代改革创新之精神,为中国民族器乐事业发展助力。

本次获奖的研究生丁菡初与本科生梁钰淇均是中国矿业大学胡族乐团的成员,通过长期艰苦训练,选择了具有较高难度、表现力的独奏作品《楚颂》、《卡门主题幻想曲》、《江河水》、《第一二胡狂想曲》、《第三二胡狂想曲》、《闲居吟》等作品作为参赛曲目。经过评委会宋飞、王建民、邓建栋、朱昌耀、周维、胡志平等众多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音乐学院教授与博士生导师的点评,促进了二胡专业学生在演奏技术和作品表现力的提升。

审核: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