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教学学术研究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0 作者:教学办

8月19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文科楼A110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学学术研究项目申报推进会,学院院长史修永、教学院长刘振、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朱云霞、法学系主任冯浩、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曹洪洋、法学系主任冯浩,音乐美术联合党支部书记朱文,美术系主任张红江出席。

会上,史修永院长首先指出学校2022年教学学术研究课题申报与立项工作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此次立项范围、立项类型、项目管理和结题要求较往年相比大不同,旨在加强有组织的教学学术研究、培育优秀教学成果、探索形成我校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的新亮点,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准备开展基于“一体两翼三融合”的行业特色高校人文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充分发挥学院5个专业在人文与艺术方面的优势和特长,不断提升我校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

接着,刘振副院长解读了学校2022年教学学术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明确了学院组织力量申报独立重点课题的决心,阐释了各系在此次申报工作中承担的任务和分工、优势和时间节点。与会人员从课题研究的目标与解决的主要问题、在国内外同一领域的现状与趋势、研究的重点和创新点、研究思路和方法等方面对学院立项指南提出意见和建议。

然后,会议讨论和审议了《人文与艺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实施办法》,该办法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优化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在专业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师教学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最后,会议对《人文与艺术学院首届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学院将面向青年教师开展针对学院教育教学进行综合改革研究,每年拟立5项一般类型项目,每项目拟拨付2万元建设经费,以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和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审核: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