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党建凝初心,共建聚合力——矿大法学系党支部与徐州红培中心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人文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与徐州市淮海战役精神培训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着力打造机关党建“红色联盟”。

人文学院法学系党支部是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多年来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的特色党建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法学系党支部与徐州市淮海战役精神培训中心党支部围绕“党建与红色培育”进行了座谈,就党建引领法治建设发展、深化共建交流合作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并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徐州市淮海战役精神培训中心党支部孙长州同志、刘帅同志等,中国矿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杨思留教授、教授委员会委员刘超捷教授和党支部(系部)负责同志周勇、冯浩等参加签约仪式。

21BAE

法学系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淮海战役革命精神主题展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中重温了淮海战役的历史,了解淮海战役时期人民群众的物资筹集方式,感悟淮海战役的胜利密码与人民支前的艰辛,深刻学习“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革命精神,通过寻访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

C1965

此次双方的党建共建活动,是人文学院党委2022年度“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赓续红色文化基因”系列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建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大局、共同提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在学术、业务、公益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汇聚起不同系统党员的共同力量,形成党组织有战斗力、党员队伍有活力、党的工作有影响力的共建格局。

(作者:周勇;编辑:陈果;审核:方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