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美育中心参加2022年中国矿业大学劳动教育研讨会暨劳动教育与美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6月29日上午,“以劳励志 以劳育美 向美而行”2022年中国矿业大学劳动教育研讨会暨劳动教育与美育成果展,在南湖校园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劳动教育中心、美育中心共同主办。校美育中心积极参加研讨会,并承办了美育成果展。

在本次展览中,美育中心集中展示了徐刚教授的《色彩能力的开发与训练》、张红江副教授的《综合材料绘画实践》、马平副教授的《艺术感知与表达》、荆琦副教授的《文物与中国文明史》、王磊老师的 《手工画扇技艺》《手工木刻版画技艺与传承》、朱文晶老师的《书法鉴赏与实践》、刘艺超老师的《现代美术赏析与制作》、于洁老师的《书法经典碑帖入门导习》课程作业200余幅,包含书法、油画、版画、中国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是从千余份作业中精心挑选而来。这些作品为学生涉足艺术创作领域的初次尝试,以良好的完成度展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强烈的求知意愿。

校美育中心自成立以来持续加强美育通识课程建设工作,2021-2022年度第2学期面向全校开设人文社科类、艺术鉴赏美育类课程57门,其中音乐、舞蹈类实践课程6门,绘画、书法类实践课程9门。开展美育通识课教学,旨在弥补应试教育和专业教育中缺少的美育功能,提升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品味,加深对艺术作品文化内涵的理解,涵养其对人类情感的感知力,从而丰富大学生的精神世界,激发创造力。

校美育中心将“以美铸魂、美好人生”的育才理念有机融入美育教学中,坚持整体推进与典型引领相结合,奋力构建以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 “四位一体”的美育体系,实行艺理兼修、人格塑造、美劳锻造的“三者统一”, 寻求“道”与“技”的统一,促进“艺”与“术”的融合,“美”与“劳”的融合,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美育教育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美育中心 杨静

编辑:陈果 徐勤苏

26E71

23DB6

242DE

57FE1

6DC55

48A86

1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