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积极参与政校企合作共绘“太湖艺术岛”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

6月26日,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江苏大学艺术学院、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人民政府、苏州麒峰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政府、学校、企业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政校企”三方将以艺术为笔,加快绘就地景天成情感共鸣的“艺术岛”。

“政校企”三方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建丰,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相关艺术学院的主要领导,吴中区相关部门、金庭镇的主要领导,苏州麒峰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原处长杨晓江等出席活动。

方跃平书记出席苏州太湖生态岛写生基地、教授工作室、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汪萍、中国矿业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新、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及苏州麒峰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亚东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特色优势。


徐刚教授出席共建苏州太湖生态岛写生基地、教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院校对艺术生态岛的未来定位和建设思路,并围绕深度融合校地资源优势,实现双方双赢发展,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为培育生态岛繁荣的艺术与生态产业链拟定了初步框架和方向。


 

据介绍,太湖生态岛建设是苏州市委、市政府赋予吴中区的“一号任务”,也是建设世界级生态湖区、创新湖区的积极探索,写入了江苏省“十四五”的发展规划。太湖生态岛生态禀赋优异,历史底蕴深厚。2021年12月发布的《太湖生态岛发展规划》中明确,要充分依托自然健康的生态山水骨架、历史文化传统的人文景观以及绿色洁净低碳的居住环境,打造地景天成情感共鸣的艺术岛。本次签约对传承和弘扬太湖生态岛艺术文化,擦亮生态岛文化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加快推进艺术岛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在苏州期间,方跃平书记一行围绕“访企拓岗”的主题,拜访了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林强校友,针对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实习实践和落实就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同时与苏州麒峰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亚东校友交谈,就加强校企全方位合作特别是推介人文与艺术学院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

(作者:刘勇;摄影:金庭等;审核:方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