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心理辅导培训交流会 ——暨2021-2022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

6月20日晚,人文学院心自助邀请到徐州市云龙区爱心理健康与教育服务中心的张雪媛老师在竹三党工委进行心理辅导培训交流会,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玉雪老师及心自助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及交流会。

会议内容主要由四部分组成。首先是“破冰”环节,张老师通过“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迅速与同学们拉进关系,引导同学们培养对公益服务的热情,也敦促同学们需要有准备地做事情。其次是项目分享环节,张老师通过展示“爱心理”往期活动的照片,对组织做总体介绍与项目内容概述,方便同学们了解暑期实践的具体内容事项。再次是针对沟通技能的培训环节,张老师提出重要的两点,即“微笑”与“换位思考”。最后是叮嘱与展望环节,张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暑期实践时要做到结伴同行,实践前做好充足准备,实践中要仔细记录,实践后要注意复盘整理。

培训结束后,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玉雪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加强爱心理组织与我院心自助两个组织的联动,有利于指引同学们尝试新的活动方式,并与爱心理组织的日常活动接轨,同时,也有利于扩大心自助的影响力。参会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旨在培养提高人文心自助成员的沟通能力,锻炼其团辅技能与培养其投身于公益服务事业的意愿与志向。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对本学年心自助的暑期社会建队伍,即“关怀特殊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小队”的实践前动员与培训会议,有利于队伍在暑期实践中能以更合理有效的方式,深入关怀特殊青少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作者:林睿媛 王娜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