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党员发展预审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11月25日晚,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文科楼A110和A111教室分别开展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发展对象预审答辩工作。学院党委在对 38名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材料审核、考核认证以及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的基础上,确定36名发展对象进入入党答辩。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学院其他专兼职辅导员担任面试评委。

本次答辩活动分为自我陈述、抽取问题并作答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首先,各位发展对象进行自我介绍,阐述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发展对象随机抽取一套题,对抽到的题目进行作答,题目囊括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大政方针的理解、对时事热点的看法等;接着,各位答辩评委就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志愿公益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询问,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对发展对象的不足提出改进要求。

人文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本着公开透明原则,严格把关,不断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的考核评价体系,使考核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在本次答辩中,36名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了初心,及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意识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更重责任和更大使命,并将进一步提升自己。人文学院也会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引导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党组织。

作者:宋嘉欣

摄影:储薇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