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预备党员转正申请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方瑶 刘艳萍

为了考察与深入了解预备党员对于党及自身的认识,12月15日,人文与艺术学院于文科楼A111开展转正申请答辩活动,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学工办主任李玉雪、苏辉,兼职辅导员杨安华、何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位答辩秘书负责维持现场答辩活动的秩序。

转正申请答辩流程首先为预备党员的个人陈述,要求在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内结合自己预备期一年的经历就党章内容、个人发展、活动参与等方面进行阐述,随后答辩评委们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提问。预备党员们有序上台叙述自己的观点,党委副书记丁恒星随之提出关于党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以及不同阶段的发展变化,对于中文系学生提出了解哪些长篇著作又能熟练背诵哪些专业内容的问题;李玉雪老师对音乐系学子如何帮助同学就业的情况展开提问。评委们的针对性发问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及优秀人物的任务道阻且长,“本该是加分项的一点不能变成减分。”丁书记的教导令现场的选手们点头回应,他们彼此讨论着手头的答辩材料以更好应对评委们的考察。答辩活动有序进行着,台上的预备党员陈述个人观点,评委们互动交流进而具体提问,台下的选手们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或模拟陈述不断完善。

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此次转正答辩进行总结,提及明确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与新时代对于党员的要求是转正不可缺少的条件,希望每位预备党员都能时刻提醒自己学无止境,探寻作为时代新人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