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崔晓涵

缅怀先烈不朽志,继往开来启新,薪火永相传,建功新时代。为积极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3月20日,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实地学习,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助推红色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活动中,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各类图片和实物,详细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介绍,深切体会革命先辈不惧牺牲、奋勇争先的革命情怀和军民团结、同舟共济的战斗解放精神,通过参观活动,对中国革命史、徐州解放史有了更加深刻、丰富的认识,对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国民党军南线主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歼灭战,中原、华东两大野战军在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英明领导下,浴血奋战,首歼黄百韬兵团与碾庄,继歼黄维兵团于双堆集,再歼杜聿明兵团于陈官庄,历时65昼夜,共消灭国民党军55万5千余人。淮海战役也铸就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战争中的一部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光辉史诗。纪念馆战役实施部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卓越指挥才能,形象反映了我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回望来时路,才能牢记使命。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

通过此次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活动,支部内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体悟和领会革命先烈的情怀和精神,永葆爱国爱党之情,勇担青春青年之任,学习好先烈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教育的工作成效切实转化为更加高涨的奋斗热情,落实到位,铭记在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我党百岁生日献礼。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