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广电专业杰出校友沈有元重返母校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01 作者:左渝睿、刘颂雅、张晶、李婉婷

9月2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广播电视学2003届杰出校友、瑶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有元应邀重返母校,在博学楼(四)B401开展《互联网思维与微信粉丝鱼塘》主题讲座,与广电专业本科生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

“什么是互联网?”随着主讲人沈有元抛出第一个问题,在座广电2018和2019级同学的思维立刻被带入到讲座中。张晶、韩飞宇与刘宇豪三位同学先后起身回答问题,教室里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

主讲人对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所做回答进行评析,继而指出互联网其实也是一种思维方式”。从这种立场出发,主讲人引出“微信粉丝鱼塘的概念,着重介绍了微信粉丝运营的价值、核心和布局通过一个个行业案例的生动讲述,他使听讲人对互联网思维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沈有元建议,同学们可以建立以微信视频号为中心的粉丝鱼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尝试从事新闻与传播实践活动,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的专业认识和实践经验。最后,程千桐、王嘉雯以及张丰翼等同学就与创业相关的其他问题再次提问,主讲人沈有元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回答,并鼓励同学们加入创业团队,对互联网创业进行实际体验

这次讲座立足现实和应用领域,为广电学生丰富专业认识、提升专业素养、开拓职业规划视野以及拓展视频创作思路等均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