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我院王艳华老师获评2021年度优秀教务员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近日,为表彰和奖励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学管理人员,调动教学管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开展了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表彰工作。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艳华老师获评2021年度“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教务员”(全校共5名)。

我十分热爱教学管理工作,在办公室、家里卧室床头和书房电脑旁都放了教师手册、学生手册、培养方案和课程质量标准纸质版,在手机里存了常用文件电子版,能够随时查阅、学懂弄通做实相关制度和业务,精确解答师生每一个问题,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之前在教务部工作的6年,2020年来到人文与艺术学院,当时学院刚组建不久,教学办专职人员仅我一人,我迅速进入角色,承担科室所有工作,加班加点整理和调整教务系统的课程、教师和学生所属学院、培养方案和执行计划信息,实现院系调整平滑过渡。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与教务部的工作有大不同,我将学院全年教学管理工作统筹考虑,每学期初整理教学管理相关工作一览表,每月结合教务部通知,在学院网站发布每月“本科教学工作备忘录”,并持续更新,包含工作项目、起止日期、链接和学院对接人,还会针对性地单独提醒到相关老师。时代的一粒沙,落在每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我理解学生遇到难处心急如焚的迫切心情,所以有无穷的动力为学生排忧解难,过程即使艰难,也很享受。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除本职工作外,我还担任了学院2020级6位同学、2021级5位同学的生涯导师,为学生发展提供方向性的指导,将陪伴他们度过大学四年。

图文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