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人文学院李玉雪、周勇两位老师分获学校“十佳辅导员”、“模范班主任”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6月9日,学校下发《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度十佳辅导员和模范班主任评选结果的通知》,人文与艺术学院李玉雪老师和周勇老师以其在学生管理服务方面的突出成效,分别被评为2020-2021学年度“十佳辅导员”(全校共10人)、“模范班主任”(全校共20人)。

李玉雪老师

李玉雪老师现任我院学工办主任、2021级辅导员。工作八年来,她在教育者、管理者、服务者、咨询师、指导师之间来回切换角色,有春风化雨,也有疾风骤雨。她秉持着“助人自助”“授权赋能”的育人理念,用心做“教练型辅导员”,从教育、管理、服务、咨询、指导五个维度为学生提供动力支持,授学生以渔;在学生培养上,以核心素养提升为目标,按照“三项分流,三项促进”思路,为优秀的学生搭建卓越成长的平台,为平凡学生增添踔厉奋发的引擎,为困境学生照亮前行的路。因为她,学生变得更加从容、更加自信、更有担当;因为学生,她也变得更加包容、更加细腻、更加勇敢。甘为春泥护春花,李玉雪老师说,“十佳辅导员不是终点,更是起点”。

周勇老师

周勇老师是法学2019-2班班主任。作为班主任,周勇老师以沟通、理解、尊重为工作原则,把指导学生的现在与未来成长当作自己的使命。他教导学生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如何工作,他强调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学生应当清楚地认识到身为国家新一代人才,自己身上肩负的是祖国未来发展、繁荣的重任。对于学生来说,周勇老师是一位帅气、幽默、平易近人的老师。学生们都十分尊敬和喜爱他,都愿意和他谈心、向他倾诉。周勇老师说,“尊重是相互的,我不喜欢教条说教,我更愿意和自己的学生沟通,谈心,只有以朋友的角度去了解学生,才能更好地支持和帮助他们。”

郭丽婉老师获学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长期以来,人文与艺术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全力为辅导员、班主任干事创业提供条件保障,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学校2020-2021学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中,我院辅导员李玉雪、优才专项辅导员何军、兼职辅导员刘世学考核为优秀,辅导员苏辉考核为良好,班主任周勇、冯浩、林涛和李爱真等四位老师考核为优秀,优良比率在全校位居前列。郭丽婉老师在学校今年举办的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展示了扎实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获得二等奖。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各位老师自身努力的成果,也是对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培养工作的肯定。

文字来源:徐勤苏

图文来源:张杰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