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二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作者:

为鼓励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使山区孩子得以更广泛地阅读,自11月16日起,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树下公益等组织开展第二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

本期活动仍然保留着第一期活动的规则和形式。志愿者们通过阅读app记录并上传阅读时长以及读书笔记,每读完一本书,大树下公益组织就将捐献给对应山区图书角一本书。在本期活动中,参与者们选择各自认为含有深刻意义的书籍,书记种类涵盖中西方各大名著,体裁涉及小说、散文等。在阅读过程中,他们摘抄下好词好句,记录下阅读时的感悟心得。在这个冬季,阅读活动给参与者们提供交流与互动的契机,也为山区孩子收获知识、认识世界架起了一座桥梁。

本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依然致力于改变志愿们碎片化阅读的阅读现状,为山区的孩子提供更多阅读的机会,丰富山区孩子们的阅读生活。参与者们虽和孩子们素未谋面,但书籍代替着他们翻山越岭,在寒冷的冬季为孩子们带来温暖与慰藉。

作者:蒋佳雪 戎腾泽 陈荟彬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参与者的读书感悟

参与者的好词好句摘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