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心理辅导培训交流会暨2021-2022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6月20日晚,我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于学生社区党工委竹苑3号楼A207活动室开展心理辅导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徐州市云龙区爱心理健康与教育服务中心的张雪媛老师做培训辅导,我院学工办主任李玉雪老师及心自助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环节。首先张老师提出了“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问题,这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对信仰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对公益服务的热情。其次,张老师通过展示“爱心理”往期活动的照片,对爱心理以往的项目内容进行了介绍与分享,这方便了同学们了解此次暑期实践的具体内容与事项。随后,张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沟通技能的培训,沟通要注意两点,即“微笑”与“换位思考”。最后她叮嘱同学们在暑期实践开展前要做好充足准备,在实践中要做到结伴同行、仔细记录,在实践后要注意复盘整理。

张雪媛老师在进行培训与内容分享

培训结束后,李玉雪老师指出我院心自助要注重加强与爱心理组织的交流与往来,开展一系列与爱心理的日常工作接轨的活动,积极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尝试参与其中。

李玉雪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我院心理自助中心成员们的综合能力,增强其投身于公益服务事业的意愿。此次活动也是本学年心自助“关怀特殊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小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动员与培训会,有利于团队在暑期实践中以更合理有效的方式,深入关怀特殊青少年。

同学们认真听讲

会后合照

作者:林睿媛 柯颖

摄影:林睿媛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