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

6月22日上午,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遇到火情时的逃生自救能力,人文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外文学院于文科楼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我院相关干部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演练。

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后,学院楼门口发出人工烟雾,模拟火情发生,空中响起火灾来临的警报,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弯腰捂口鼻跑出,疏散至文科楼前空地。随后,保卫处老师就消防安全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简要培训,提出了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他表示:“每一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人,要将‘安全’二字常挂在心间。”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保卫处老师带领参加活动的师生前往体育馆西侧进行灭火演练,老师先向师生们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并向师生们科普了六种火灾类型及应对方法。之后大家五人一组,分批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的师生深刻学习了消防知识和主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助于师生更好地树立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作者:张雨萱 徐勤苏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

1DFD5

35EEF

4E7E4

5A8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