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第五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


近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完成第五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活动在鼓励学生积极阅读的同时,为山区儿童送去一缕书香。

在第五期活动中,志愿者们在30天内完成读书任务,并用APP记录了读书时间和读书笔记。他们在《月亮与六便士》中表露了内心深处对理想与现实的深度思考;在《李隆基的最后岁月》中,他们站在浩大久远的历史面前深深同情着这个颠沛流离的统治者;在《红与黑》的阅读过程中,感受西方上流社会的贪婪与虚伪。

据悉,“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由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树下公益组织2021 1116 日联合发起,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每读完一本书并记录读书笔记大树下公益组织将会给山区的图书角捐赠一本书,以丰富山区孩子的阅读生活。书籍是人类文明的精华,阅读是我们领略世界的重要方式。“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改变碎片化阅读的阅读状况,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也为山区的孩子带去书籍的芳香,为他们提供拓宽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途径,将奉献与知识的光芒洒向更多更远的地方。


                                    作者:保嘉欣 万笑颜

                                         摄影: 范怡璀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孙佳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