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张怡婷

3月9日下午2时,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新学期年级大会在公教区博一C303召开。辅导员李玉雪、刘世学和2021级人文与艺术学院全体20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刘世学老师从“内卷”和“躺平”两个词入手,引入新学期我们同学应有的学习态度,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告诉我们“自由的界限在哪——做好自我约束管理”。随后刘老师从日常生活入手,在早操、安全、晚点名和健康打卡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尤其针对学业分析、预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期间的请销假、以及爱国卫生运动方面进行了强调。

李玉雪老师则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首先对上学期大家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呈现“可圈可点的我们”。然后强调树立个人发展目标的重要性,她借用毕业校友及她本人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目标在资源整合、动力维持方面的作用。接着她指出同学们应尽早从“考研、考公、企业就业”三个方面明确个人发展路径,借助生涯导师和朋辈督促力量,充实过好大学生活。最后,她强调运动和读书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健康体魄,涵养精神。

线下课全面恢复的第一周召开此次年级大会,为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启了新的开端,营造了良好的年级氛围,将会助力同学们继续奋力前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作者:张怡婷 柯颖

摄影:张怡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