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纸本传情·与爱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保嘉欣 万笑颜 阳靖文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弱势群体,他们的父母外出务工养家,不得已把他们留在了农村家里。这些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缺失了父母的陪伴,在生活上、学业上不能得到全面的照顾。为了给予留守儿童们一份温暖与关怀,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携手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1月11日至11月25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了“纸本传情·与爱同行”项目。

活动前期,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准备,利用已有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并在一、二、三食堂及学生宿舍进行线下宣传。在11月14日到11月23日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自行准备质量较好的本子,对本子扉页进行精美的创作(如绘画、贴纸、书法、诗歌等),由负责人收取后统一寄送至受捐赠地区。同时,志愿者还可自愿选择是否进行捐款。募捐停止后,由相关负责人用捐款购置保温杯,并将其与收集到的3600本合格本子一同邮寄至江苏省邳州市受助小学,让孩子们在寒冬也能随时喝到热水。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被整理出来在QQ公众号以及电力学院官方抖音里展示分享,充分宣传了同学们对留守儿童们的关怀精神。

在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中,“纸本传情·与爱同行”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活动通过纸本向留守儿童传递温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其的关怀,虽然只是小小的本子,但是纸本上活泼的图画、温暖的话语和真诚的鼓励,都展现了大学生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心。纸本传情,不仅改善了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缺少文具的困境,也让学子的善念得以传递到孩子们幼小的心里,并以此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传递爱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