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第一期“下淀社区趣味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戎腾泽 柯颖 阳靖文

为进一步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少年儿童的相关思想,10月24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徐州市鼓楼区下淀社区举办了第一期“下淀社区趣味课堂”志愿活动。

本次趣味课堂涵盖了爱国主义精神阐释、法律意识与理性思维培养、艺术熏陶、学习意识养成等内容。在课堂上,志愿者以PPT形式讲解英雄人物,向孩子们讲述榜样的责任与担当,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紧接着,通过生动的事例为孩子们讲解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接下来,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音乐方面的小知识,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库。随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进行游戏,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巩固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最后通过绘画环节,让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并进一步促进了他们树立法律意识与学习意识。

本次趣味课堂活动,不仅有利于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开阔他们的思维、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而且生动地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奉献意识与综合素质,实现了双方的共同成长。课堂的结束并不代表活动的结束,志愿者们表示会坚持长期关注小朋友们的学习状态与兴趣所在,随时以线上方式为其答忧解惑,伴其成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