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法学19-2团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王丽霞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号召,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生活观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法学19-2班团支部于9月14日下午6时在博二A301举办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雅璇主持,法学19-2班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关于勤俭节约理论学习。大家在学习中了解到勤俭节约的悠久历史,近来我国的浪费情况以及国家勤俭节约政策,表示一定养成勤俭节约习惯,根据自身需要消费减少浪费。接着,同学们就为什么勤俭节约,如何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以及勤俭节约的积极意义交流了感想。马雅琪同学说到:“形式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思想上打下这个烙印,使“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成为我们的自觉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感受到勤俭节约的必要性以及养成勤俭节约习惯的重要性以及其重要作用,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树立正确的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徐凤池同学发言

马雅琪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