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实践团成员徐靖对医护人员子女进行辅导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徐靖

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注关爱医护人员及抗疫工作人员子女身心健康发展,徐靖同学于8月17日起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子女进行学业辅导。

辅导的三位同学中,一位是初二,两位是准初三,徐靖同学与他们的家长充分交流后建立了聊天群,固定时间给孩子们辅导功课。上初二的同学数学成绩较差,面对下学期的统考十分紧张,徐靖研究过课本与习题后,一对一进行辅导,同时帮助孩子走出了自卑心理;两位初三同学的英语基础不太好,徐靖同学便带着他们一同观看了较为简单的英文动画,以此提高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并且获得了良好效果。

经过近两星期的辅导,家长表示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有所提高。徐靖同学也表示自己在辅导中受益匪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向抗击疫情工作者致以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