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线上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昝雨初

8月27日上午8时,人文学院“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联合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式为广西留守儿童开展“‘云端’走进民法典,探索普法新模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普法宣讲,普法宣讲团全体七名成员、身处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思林镇扶贫安置点的五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以及五十余名留守儿童线上参与实践活动。

通过前期的模拟训练,普法宣讲团成员顺利调试好网络,普法宣讲正式开始。首先,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总团长张政向孩子们介绍了这次普法课堂的背景,随后在孩子们的掌声中,第一期民法典“见义勇为”篇普法宣讲正式开始。田姝同学以民法典中关于见义勇为的知识为切入点,从未成年保护和见义勇为两个角度,将深刻的法律条文用简单生动的语言讲述。课堂中,田姝同学还通过有趣的漫画和富有寓意的小故事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第一堂课在孩子们的欢笑声和积极踊跃的提问中顺利结束。

为了使普法内容契合处于小学阶段的孩子们,普法宣讲团成员设计准备了一系列简单生动而又有趣的普法内容,并结合时事热点,普及民法典知识。此次普法活动,不仅能帮助孩子们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律观念,还能让他们在假期充分感受到陪伴与关爱。

宣讲团成员正在进行宣讲

课堂学生向志愿者提出法律问题

普法宣讲课堂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