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长廊 > 正文
学术长廊
我校美育中心举办“从认识到行动——积极推进中的新时代美育工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5月7日上午,我校美育中心于线上举办了“从认识到行动——积极推进中的新时代美育工作”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板俊荣教授主讲,我校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板俊荣教授从我国美育教育区域发展不均衡的成因为切入点对我国美育的现状、发展原因、方式和前景四个部分等四个部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思路清晰,语言幽默。他指出,审美力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鼓励大家多看多体验,培养愿意审美的习惯,并认为科技创造网络信息的美使得我们可以在同一个时空进行交流。在谈到综合性大学美育的模式构建时,他强调课堂教学是美育的一个核心内容,是一种通过美为内容,美育为行为的过程和目的。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美育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使其认识到美育对于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促进了我校师生审美能力及审美素养提升。

作者:孙佳 徐勤苏

编辑:陈果

审核:史修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