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采取教师自查、系主任安排集中检查和学院督导抽查的方式开展。

一、检查方式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采取学院自查,教务部组织专家在毕业设计(论文)系统上集中抽查。

二、检查时间

1.学院自查:2024年3月28日前完成,具体时间自行安排;

2.学校抽查:2024年3月29日—2024年4月3日。

根据2024年中国矿业大学学位审核要求,本科生毕业设计时间进度略作调整,具体进度如下:

1.2024年3月28日(第五周周四)前,完成中期检查学院自查工作。

2.2024年3月29日(第五周周五)—2024年4月3日(第六周周三),学校进行中期检查抽查;同期将发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内抽查第二批名单。

3.2024年5月10日(第十一周周五)下午5:00前,被抽查论文(含两批次)需完成撰写并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里提交;

4.2024年5月23日(第十三周周四)前,公布抽查结果。

5.2024年6月2日(第十四周周日)前,所有毕业设计(论文)完成答辩,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不通过名单。

6.2024年6月5日(第十五周周三)12:00前,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完成成绩发布。

三、检查内容

1.学院自查内容

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查看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方案分析说明、毕业设计(论文)提纲和初稿、有关图纸、计算说明和实验报告等;

②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

③学生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情况;

④团队毕业设计的分工、协作与总体进度完成情况;

⑤存在的主要问题。

2. 教务部抽查内容及重点

①检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总结报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任务书、指导日志(每周至少一次);

②抽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相关支撑材料;

③重点抽查系统中未及时提交材料、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可能存在困难的学生。

系主任安排本专业检查:

各系主任根据上述教师自查内容进行检查,聚焦学生论文完成情况、英文翻译完成情况、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完成情况、教师指导学生情况等。中文、法学、广电专业本次采取线下集中评阅方式;音乐系采取分组答辩方式。各系于3月28日之前完成所有中期检查工作。

学院督导抽查:

学院教学督导随机抽查本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聚焦学生论文完成情况、英文翻译完成情况、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完成情况、教师指导学生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向系主任提出存在的问题,由指导教师要求学生进一步修改。

四、工作要求

请各系2024年3月28日前完成所有中期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督促所在各系的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系统内完成中期检查表(学生在系统上填写,指导教师审阅)、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相关支撑材料如开题报告、任务书等材料(学生在系统上提交,指导教师审阅)、中期检查总结相关材料的提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