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规划部(处)、法务办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法学21-3班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作者:

282A1

党团共建活动现场

3月29日上午,学校规划部(处)、法务办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法学2021-3班团支部在兰1楼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团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厉伟,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支部副书记杜卉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赵红灿、副院长汤道路和党委副书记刘宁出席活动。规划部(处)、法务办党支部全体教师、法学2021-3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2021级辅导员李玉雪主持。

228A3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赵红灿讲话

赵红灿书记代表学院向党委发展规划部、发展规划处、法律事务办公室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党团共建的背景、意义和期望,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希望通过党团共建建立师生共同体,实现教学相长。他启发学生思考如何实现国法、天理和人情的统一,鼓励学生以开放的眼光和心态去丈量祖国大地、发现中国精神、感受时代脉搏。

1FFE0

人文学院副院长汤道路讲话

汤道路副院长从师生积极参加校园法治建设、注重为地方法治建设服务、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科努力调整发展理念和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培养目标。

22DB3

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支部副书记杜卉卉讲话

杜卉卉副主任介绍了党委发展规划部、发展规划处、法律事务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内容,她期望通过党团共建为法学专业同学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开展调查研究、数据调研、分析研究等调研活动和法治特色活动。

2A033

法学2021-3班班长门星龙发言

法学2021-3班班长门星龙从思想建设、学业情况、班级特色和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班级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展示出团支部重视思想建设、勤于学习、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服务的优良氛围。他表示大三下学期是同学们大学阶段的冲刺时期,期待老师们在生涯发展方面存给予指导和解惑。

33BE4

师生交流现场

随后师生围绕当前班级学生在生涯发展方面的困扰进行深入交流。金翀阳、薛佳乐、梁爽三位同学分别从考研、考公和就业方面提出了一些共性问题。现场的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认知经验,对学生的问题一一回应,鼓励同学们不囿于固定领域,以更开阔的视野观照专业和社会,在知己知彼的前提下合理决策,准确定位,尽快落实。

1AA39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进行活动总结

刘宁副书记进行活动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在大三下学期同学们普遍面临做决策、定方向时期开展党团共建的意义,肯定了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深入思考,鼓励大家在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优秀班集体里主动努力、收获进步。她表示党团共建启动仪式只是开始,未来将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和实习实践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服务。

支部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活动最后,规划部(处)、法务办党支部老师向法学2021-3班团支部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各类经典图书,并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295C9

全体参与人员共同合影

文字:柯颖

图片:陶平 周芯宇 燕炳竹 王译曼

审核:刘宁 李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