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制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4版)通识教育课程设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

318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文科楼A110会议室召开制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4版)通识课程教育课程设置研讨会,张矛矛院长、刘振副院长,以及中文、音乐、美术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学办主任参与会议,会议由张矛矛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针对《关于制订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的情况,围绕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基本原则、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培养方案的框架结构等是否合适,上报学校相关意见建议,强调注重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的结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张矛矛院长在会上提出了人文学院开设大学语文和大学美育课程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节点位置、通识课程安排时间段、学生评价影响因素、教师团队协作和教学资源分配等思考。

与会老师围绕如何在既有基础上改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艺术体验与审美鉴赏课程设置,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将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质并进,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对于学院发展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矛矛院长鼓励各专业整合专业特色,聚焦于团队每位老师最擅长领域,发挥研究专长,集体备课协同作战,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模块化拆分和专题讲授,保证质量和效果,尝试打造一流金课。

下一步,各专业将针对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教学质量标准编制展开深入研究,继续革新教育教学理念、打造优秀教学团队、重构课程教学内容、拓展课程教学资源、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创新课程考核评价方法。

作者:白宇同
审核: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