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为人文学院党员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12月1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A111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自觉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为学院党员师生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主持报告会,院长史修永、副院长李广文等党员师生70多人聆听了报告。

蔡世华副书记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盛况、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从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在阐释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容时,蔡世华副书记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此外,报告还从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多个视角,对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阐释。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表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老师给大家所做的精彩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对于做好学院的下一步工作至关重要。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贯通学思用、统一知信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方面工作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见力度,重质量、强效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希望全体党员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良好的学习成效、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丰硕的发展成果,努力推动人文与艺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苏辉、展望

摄影:毕乐乐

审核:方跃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