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第四期“艺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

11月16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力行楼B109室举办第四期“艺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画荷思廉”。本次绘画实践活动由我院力行计划辅导员、美术系老师王磊主讲,学院各年级文艺爱好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磊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一期实践课程的内容,即中国传统水墨写意画中“菊酒”二字的写法,坛身、酒杯等的画法。诗歌、绘画与书法的联结勾起了同学们的记忆,王老师也对同学们绘画技艺的进步表示肯定。

在教授荷花的画法时,王磊老师强调以润笔绘荷叶,以干笔画莲蓬,对比演示了润笔、干笔绘画的不同效果。他还提醒同学们画花苞时注意粗细有度,并以两条游鱼赋予荷花动态之美,结合同学们的意见题下“鱼戏莲叶东”五字。

理论讲述结束后,王磊老师指导同学们练习荷花、游鱼的画法和行楷题字。同学们一笔一划,自由抒情,用简单的笔墨展示出个人理解中的荷花样式,既忠于现实也追求诗意,在赋予画作以生命的同时抒发出自我感悟,并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实践课程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次“画荷思廉” 绘画实践活动以荷花作为艺术创作的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盏抒发情绪的窗口。同学们体会到传统文化中荷花象征的廉洁精神,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来源于生活,引导了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继续发现与思考。

作者:龚超翊 刘欣羽 孙子涵

摄影:龚超翊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王磊老师进行主题教育

同学们进行练习

王磊老师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