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荣获2022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最高奖“风华杯”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6月18日晚,我校“喜迎二十大谱新篇,逐梦新时代绽芳华”2022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送毕业生晚会在明德礼堂举办。闭幕式上,学校表彰了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我院荣获最高奖“风华杯”,团委书记郭丽婉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院合唱团获“青春喜迎二十大,唱响时代新赞歌”庆祝建校113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自2022年3月学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启动以来,我院团委及时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和学生特长,积极承办相关活动。我院承办的第十五届五月诗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二十大、抗击疫情、挖掘彭城元素、讲好矿大故事等主题设计了原创作品征集、配音比赛、飞花令比赛和朗诵比赛等四个子活动。5月28日,“青春逐梦星河灿 少年乘诗赴山海”第十五届五月诗会汇报演出在明德礼堂举行,诗会主题激扬向上、内容充实丰富、形式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矿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采,也展现了矿大师生良好的诗词修养与文化素质和积极投身文化艺术、向善向美而行的精神风貌。5月21日,我院联合材料与物理学院在人文与艺术学院报告厅举办“百年华章 乐海徜徉”声乐器乐大赛。12位参加决赛的选手倾情演出、各放异彩,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能,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学校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和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合唱团荣获“青春喜迎二十大,唱响时代新赞歌”庆祝建校113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王姣蕊同学获得“丹青流韵,纸上芳华”书法、绘画、篆刻比赛书法类一等奖;何佳燊、刘梦瑶、郑依然等三位同学获得“跃动笔尖,墨满华章”文学作品征集大赛一等奖;宋玮佳同学获得“巧摄文韵古香,留影春矿新芳”摄影视频作品大赛一等奖;杨梦一、李曦微、王思源等三位同学获得“百年华章,乐海徜徉”声乐器乐大赛一等奖;滕玥同学获得“矿世寻梦,艺展芳华”第22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一等奖;刘志贤同学获得“青春逐梦星河灿,少年乘诗赴山海”第15届五月诗会朗诵比赛一等奖、杨欣然同学获得原创作品征集比赛一等奖。

3月以来,学院依托学生社区党工委,以“正其心、乐其学、健其体、和其群、雅其居”为主题,开展了“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系列活动。学院师生热情参与活动,共同用色彩点缀宿舍、用彩砖寄托真情、以声朗诵、以笔传情、以乐声润芳华。四期“自远”读书会带领学子领略书籍阅读之魅力,五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将人文关怀寄放于梦想书籍,送至远方。“一见寝新”为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同学营造了整洁、温馨、和谐、安全的宿舍氛围。“乐润芳华” 线上音乐会,用温暖的旋律、治愈心灵的歌曲丰富了疫情防控封校期间校园文化生活。这些活动异彩纷呈,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学院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充分调动了师生的兴趣和积极性,形成了人人、时时、处处育人的良好局面。5月7日,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板俊荣教授开展了“从认识到行动——积极推进中的新时代美育工作”线上主题讲座;5月9日,学院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著名教授刘勇开展了“人文艺术名家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今天为什么要纪念‘五四’”主题讲座;5月25日,美术系“绽放”2019级美术硕士毕业作品展在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开展;5月28日,美术系马平副教授组织策划的“喜迎校庆、艺见生活” 马平工作室研究生作品汇报展在南湖校区U1818青创讲堂开幕; 5月31日,音乐系本科毕业生郗望独唱音乐会在学院报告厅举办;6月15日,学院广电系邀请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郑磊在文科楼A111作题为“地方文化内涵与城市宣传片的创意定位”主题讲座,学院工会在报告厅举办了“‘和诗以歌’——流行音乐中的经典诗词传承”博雅人文系列活动;6月17日,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了“山河远阔,不负热爱”2022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5月14日至6月19日,学院流行音乐研究中心举办了我校首档音综“心底的歌声”六期竞演活动……绚烂色彩溢出框架,优美旋律交融碰撞,知识与艺术兼美,人文美育化作清泉徐徐流入学生心中,引起了最纯粹的共鸣。

一直以来,人文与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文化艺术育人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引领广大学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向美向善而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美育工作,用文化艺术精品帮助学生涵养灵魂、启迪心智、丰富人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作者:柯颖

摄影:李梦婷 魏兰苏 张弛 毕乐乐 周莉 何俊彦

编辑:陈果 徐勤苏

审核:刘宁

198BB

我院荣获最高奖“风华杯”

19595

团委书记郭丽婉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A3B3

院合唱团获“青春喜迎二十大,唱响时代新赞歌”庆祝建校113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