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6月16日下午,学院在文A110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副院长汤道路,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和科研管理服务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听取了学生们的建议与意见。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汤道路主持。

汤道路副院长对到场参加本次座谈的毕业生表示了感谢和欢迎。他鼓励同学们不要有顾虑,要畅所欲言,对学校和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服务方面好的做法的提出提升建议,对存在的问题也要明确提出意见和批评,以推动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与会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同学分别从专业学习、专业实践、学生管理、就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同学建议,应当更加重视二级学科的方向性培养工作,尽早多开设二级学科相关的专业选修课程,多邀请校外专家学者交流讲座,开拓学术视野;法律专业毕业生针对专业实践安排提出了优化建议,建议学院向学校反映在文昌校区的逸夫楼教室安装空调;音乐专业同学建议修缮琴房等专业教学场地,为学弟学妹的专业技能培养提供更好的硬件设施。大家还表示,亟需学校和学院为研究生配置专职辅导员,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也应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部分。

在听取学生们建议的同时,方跃平书记、史修永院长还详细地询问了每位同学的就业情况。方跃平书记、史修永院长表示,尽管学院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但是尊重学生的选择是第一位的。只要大家认真努力,把握好机会,一定会尽快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与会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同学对学院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他们说:“在学习方面,研究生负责老师制作的毕业生管理进度表,让我们提前了解各个环节的安排和要求,内容清晰完整,有利于我们提前安排复试考试等各种事务;学院端午节给我们送粽子,离校时又发放了自主设计的毕业纪念衫等等,各个环节都体现了人文关怀和管理温度。尤其是兼职辅导员杨安华同学,一年来不厌其烦地为毕业生服务,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也会心存感激。”

方跃平书记在总给讲话中,从“祝贺、感谢、期盼”等三个视角,同毕业研究生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学院将会根据同学们的反馈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工作细节,也希望大家多关心学院发展,牢记矿大校史校训,带着矿大烙印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史修永院长则祝福同学们脚踏实地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工作岗位上早日建功立业,并希望大家多回学校看看,并表示只要学生需要,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坚强的后盾。随后,院领导为2022届研究生班委颁发了相关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38CD7

39B3E

42E34

3A34E

2EC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