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大学语文》慕课西行同步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教学办

跨越3200里,两校同上一堂课。6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和贵州商学院分别在我校博学楼5-A201智慧教室和贵州商学院智慧教室开展《大学语文》课程“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大学语文》同步课堂由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史修永教授和贵州商学院杨文超教授联合讲授,是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2.0”行动的号召,推动教育资源共享,助力西部高校发展,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学交流。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老师包括: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史修永教授、教学院长刘振副教授,贵州商学院教务处处长刘玲玲、教务科科长杨博华、文化与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安静,以及两校《大学语文》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和学生。

本次课程由史修永教授讲授《大学语文》中的专题“人文主义启思”,针对艺术与科学、人文主义与教育等话题,两校学生隔空互动交流,积极参与讨论、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本次同步课程不仅促进了两校的教学交流,积累了宝贵的同步授课经验,也为两校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课程推动两校在课程共建、专业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更全面、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

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对于人文素质和学习能力提升的广泛需求,在学校整体课程安排的基础上,《大学语文》以素质教育课的形式,面向我校非中文专业开设。《大学语文》课程教学团队认真分析课程教学实际,研判教学内容设计,探讨有效教学方法,是具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组织。

“智慧树”平台、我校公共教学服务中心为本次同步课堂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服务。

审核: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