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森带队来学院对接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6月8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森带队来学院对接合作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党委副书记刘宁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方跃平书记对王森一行到学院开展合作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管理运行机制。他说,学院围绕学科与专业特色,积极推进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近年来在文化扶贫、法律服务、公益社会活动、人才引进、引入社会爱心基金助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学院以实现“人文高地、艺术殿堂”为奋斗目标,力争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内涵充实,在中国语言文学、法学、新闻传播与音乐美术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学院。他表示,科技与人文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相融则利、相离则弊,人文滋养科技,科技护佑人文,事业的发展需要科技与人文并驾齐驱,企业文化建设是创新发展的灵魂。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当前学院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按照学校主要领导指示,人文学院将积极加强与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密切合作,利用好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优惠政策,促进相关专业毕业生的灵活就业,期盼国家大学科技园给予支持与关心。  

王森总经理介绍了矿大科技园近年来在发展理念、产业定位、园区工作效率优化和员工素质提升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产业发展、服务提档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根据宋学锋校长6月2日在全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矿大科技园同人文学院可以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学生实习实训、青年教师和艺术家产教融合以及双方共享共建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针对性强的交流合作。

会上,双方重点就新时期大学科技园文化建设、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还就双方常态化交流机制构建、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实习基地、职工文化联谊、成功校友企业走进园区活动、党建工作合作交流以及进一步推动沟通合作、资源共享等达成共识。

座谈会现场

交流合影

作者:刘宁

审核:方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