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人文与艺术学院端午节前开展毕业生爱国荣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毕业学子立志报国、爱校荣校,同时为同学们送去温暖祝福,6月2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为毕业生送端午祝福活动。人文学院院长史修永,副院长李广文、汤道路、刘振,党委副书记刘宁,法学系主任冯浩、广电系主任曹洪洋,毕业班班主任杨思留、李爱真、张如成以及学院研工办、学工办老师一起到学生宿舍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活动前夕,毕业班学生党员们一起从食堂将刚刚煮好热腾腾的粽子、鸡蛋带到学院党工委活动室,并将粽子和鸡蛋一起分装进学院专门设计制作的精美礼盒中。端午礼盒与祝福贴纸的设计充分体现了端午文化主题和学院关爱学生的理念。礼盒整体呈绿色粽子状,中间贴有印有端午字样的黄色标签,体现浓郁的端午气息和中国传统文化风韵,满载节日温馨;祝福贴纸精美雅致,“山河远阔,不负热爱”,字字饱含着学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粽有千言万语,全在幸福米粒的包裹里。

分装之后,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学生干部一起走进毕业生宿舍,将礼盒与祝福一起送到学生手中。走访中,老师们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深入交流未来职业发展愿景,叮嘱做好疫情防护、平安顺利离校返乡等。院长史修永表示,母校是毕业生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学院必将时刻关心、关注、支持着大家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广大毕业生能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常回家看看。收到礼盒的同学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很久没回家了,收到学校发的粽子,有一种家庭的温暖,很感动。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学院以粽寄“情”在端午节这一传统佳节开展为毕业生送祝福活动,加深了学子与母校情谊,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他们爱国荣校意识。

作者:柯颖 徐勤苏 陈思逸

摄影:王悦桐 张丰翼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