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0届法学专业本科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0 作者:陈方远 张鑫鑫

2020年6月1-2日,人文与艺术学院2016级法学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于文科楼A405、A501、A508举行。本次答辩由杨思留教授、王成礼教授、刘超捷教授三位老师担任答辩小组主席,汤道路老师、周勇老师、冯浩老师、林涛老师、张小青老师、齐建东老师、许迎春老师、张玮老师、骆云老师、蔡士林老师、刘恺老师、杨磊老师等十五位法学系导师及校外导师与70名法学系学生参与。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同时采用为线下现场答辩和线上远程答辩两种方式,远程答辩采取钉钉会议进行。

本次论文答辩过程分为学生答辩陈述、答辩评委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三部分。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3~5个问题。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考察了同学们对自己毕业论文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也是在检验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在整个论文答辩中,都体现着法学专业的真实、公正、客观,老师们也在对论文提出问题时予以了对同学们工作的肯定。

答辩过程中,多名法学同学显示出了身为准毕业生的专业性。我院法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致力于培养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这不仅表现在法学专业所设置的课程体系中,更表现在法学学子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技能的培养全过程。答辩老师们均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指出了学生毕业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并以提问方式引发同学进一步思考,通过答辩考察毕业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并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