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参加第十四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20 作者:

为了锻炼法学生的司法文书写作能力、应用能力以及法学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其法学综合素养,5月30日,人文管理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参加华东地区高校第十四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硕士研究生曹昆仑、易潇、雷嘉悦、胡玉洁组成研究生参赛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曹昆仑担任审判长,易潇、雷嘉悦担任审判员,胡玉洁担任书记员。

下午3时,我校硕士研究生曹昆仑、易潇、雷嘉悦、胡玉洁组成的审判组进入Zoom会议室参与比赛。在庭审中,比赛双方于辩题所确定的事实基础上进行法律辩论,模拟审判程序,经过开庭阶段的活动程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诉方与辩护方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完成比赛。下午5时,现场结算分数、评委点评。比赛结束,我校研究生组获得“最具人气奖”与“优胜奖”,文书奖项尚未颁布。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通过新型体验式的模拟法庭活动,一方面,让法学生参与了一个案件的证据整理、起诉、庭审等过程,提高了学生学习法学理论的兴趣,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荣誉感,提升了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另一方面,加深了各大高校发学生之间关于实战型模拟法庭的交流和合作。

线上比赛现场

线上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