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学生会荣获中国矿业大学“标兵学生会”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09 作者:刘森森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2021—2022学年二级学生会考核评优结果公布,我院学生会以总评第二的成绩被评为“标兵学生会”。

2021-2022学年度,我院学生会紧跟学校导向,贴合学生需求,在组织建设、学生服务、文体活动、思想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工作。一方面,我院学生会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引下,紧跟党的思想方针,将学校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将学生组织服务功能发挥到位;另一方面,学生会与院研究生会深入合作,在学生工作中积极创新,促进研本交流、实现研本融合

院学生会不断激发学生兴趣,丰富学生课业生活。2021—2022年间,学院学生会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各项工作,承办校级活动30余个,学院联办活动20余个,院级活动50余个,举办了“彩砖寄真情,清新流校园”、“爱如暖阳,情系山村”、“以声诵典,以笔传情”等多种多样的学生活动,切实发挥了学生组织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的关键作用。

院学生会结合学院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做到“文艺双馨”。在“文”方面,协办“我爱古诗词”活动、开展“经典咏流传、文雅树新风”诗词大赛、书信创作大赛、笔记大赛等,彰显人文气息;在“艺”方面,与研究生美术系合作开展宿舍装饰绘画活动、画井盖活动,开展“乐润芳华”线上音乐会、合唱比赛等,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才艺展示的机会。

院学生会积极开展“活力清晨 不负青春”和“人文浸润 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一年里,学生会共举办主题教育活动30余项,其中学业发展类8项、身心健康类5项、人文艺术类20余项,10余名专任教师参与,11名辅导员参与,参与活动学生共计1000余人次,丰富了社区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院学生会切实服务同学、维护同学权益,创新“我为同学做件事”专题活动。如为弘扬劳动精神,开展宿舍楼义务劳动活动;为提升同学就业力开展“三向分流三项促进”系列活动;为优化学生宿舍环境,联合公管学院学生会开展“一见寝心”系列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在丰富的校园生活中挥洒汗水,在广阔的实践舞台上点燃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作者:刘森森

编辑:李玉雪 陈果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