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千万星火,为你而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目前,全球有数千万人正遭受自闭症的困扰,这些人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为了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树立信心,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近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千万星火,为你而来”主题活动,通过号召志愿者为自闭症儿童制作卡通粘土的形式,为“星星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

活动前期,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徐州自闭症儿童机构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征得合作同意。后期,志愿者们购买彩泥并制作卡通粘土作品。冰墩墩、雪容融、皮卡丘……每一个卡通粘土作品都创意十足,凝聚了志愿者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怀。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在这一天,主办方筛选出一部分优秀作品后于二食堂广场进行作品义卖、募捐和宣传工作,呼吁同学们关爱自闭症儿童。主办方在举行募捐活动的同时,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发气球,在气球上绘画或者写字。活动结束后,募捐、义卖所得以及筛选出的优秀作品均捐赠给了徐州自闭症儿童中心。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爱,自闭症儿童也一样。虽然他们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他们也渴望得到他人的关心与爱护。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自闭症这一群体的关注度,为“星星的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爱心。

作者:刘墨涵 刘森森

摄影:赵子萱

审核:陈果 陈思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