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南京盈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有元校友回学院走访
发布时间:2023-06-26 作者:

6月25日下午,优秀校友、南京盈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有元回学院走访。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副书记刘宁,新闻传播学系主任曹洪洋、教师郑一萌与沈有元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沈有元校友是新闻传播学系(原汉语言文学专业广播电视新闻方向)2003届毕业生,200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传播学硕士学位。有着4年高校教学、6年央企工作经历,2016年互联网行业自主创业至今,现任南京盈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939)董事、总经理。

沈有元校友非常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就第一时间为学校的相关学院捐赠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人文与艺术学院成立后,他应邀受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并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与你谈系列活动”之求职与面试的首场报告;同时,开展《互联网思维与微信粉丝鱼塘》主题讲座,与广电专业本科生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此外,他2021年以上海饴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身份,为学院关爱发展基金提供了较大支持,彰显了优秀校友反馈学院的情怀。

南京盈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0年发展历史的软件企业,其前身为成立于1994年的江苏省会计软件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商业信息化、会计信息化的公司之一。公司致力于国内中小企业财务与管理软件的研制开发、销售、服务。盈放科技的事业涉及会计电算化、商业自动化、工业企业ERP、网络办公自动化、会计教学电子化、财会管理数字化等多个领域。拥有30万用户、500多个城市覆盖面,涉及金融、电信、交通、科教等多个领域。

参加座谈的学院领导教师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1999级校友毕业返校20年聚会、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推进合作发展等,与沈有元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沈有元表示,南京盈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全国供销总社系统、江苏省卫生医疗系统积累有丰富的资源。作为人文学院毕业生,南京盈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多个领域与人文学院开展校企合作。

作者:郑一萌

图片:郭旗

审核:刘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