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人文学院音乐系校友彭星辰荣立二等功受到人民网关注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

日前,我校音乐系2010级校友彭星辰荣立个人二等功,成为当代青年的优秀榜样,受到人民日报新媒体——人民网抖音的关注和宣传。

彭星辰的军旅生涯丰富多彩,闪闪发光。她表示,自己是在一次大学期间跟随中国矿业大学支教团走进汶川灾区的活动中,通过近距离感受军人的勇敢担当,一颗从军的种子悄然在她的心中埋下。生活原本平淡,跑起来就会有风。2013年从我校毕业后,彭星辰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原浙江省军区文工团,2013年至2016年担任原浙江省军区文工团主持人兼独唱演员,2015年获浙江省故事大赛金奖,2016年参与CCTV-7《谁是战士之星》录制,被评为“优秀演员”。彭星辰也曾赴原南京军区慰问官兵演出上百场。2017年11月,她应浙江省残联邀请担任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特殊艺术进万家”巡演活动主持人,被浙江省残联授予“爱心大使”称号。2020年,彭星辰出色完成浙江省军民融合汇报展演的解说任务。2021年,彭星辰参加由中宣部指导,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的“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得全军第三名及全国“十佳讲解员”的称号。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从我校毕业后,彭星辰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克服千难万险,浇灌心中参军的种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九年来的军营历炼成长、九年的军营拼搏奋斗,让她从一名学子、一名梨乡姑娘,成为了一名军政素质合格的女兵、一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都说青春有很多种样子,她的青春是穿军装的样子。作为中国女兵,她英姿飒爽,为国争光。她表示她的个人成就其实不算什么,她感谢自己身上的“国防绿”,感恩父母和家乡,更感谢部队对她的培养。她认为当代青年是非常幸运的一代,可以见证这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她指出当代青年除了朝气蓬勃和岁月静好之外,更应该有一份厚重的家国情怀。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书写。我们应看到和平时代为我们默默守护的、如彭星辰一样的榜样。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奋斗两字应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希望她的故事可以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以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浙江省委书记亲自颁发二等功奖章



作者:刘森森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