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宋玮佳:拥抱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2023-07-21 作者:

宋玮佳,人文与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并将作为我校第25届研支团成员,前往广西支教一年。曾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团委新媒体部部长等职务;曾获小米特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新媒体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省级二等奖、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奖”、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一等奖等40余项荣誉奖励。

41707

勇于尝试,敢于探索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把自己打破然后重新组装的过程。”尝试是宋玮佳青春的关键词,而奋斗与坚持是她青春的底色。

16F19

“在每一个领域都有所涉猎后,我更清楚地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本科的大部分时间,宋玮佳都在尝试中度过。加入研支团便是她在不断求索后做出的选择。“支教就是用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用生命影响生命。人生很短,我认为应该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喜欢教育这份工作,因为教书育人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希望我可以通过支教去传播知识,去影响更多的孩子,在我看来这就是支教的最大意义。”

明确支教目标后,宋玮佳便朝着它不断努力。为了培养自己的耐心与责任感,宋玮佳担任了辅导员助理一职,“在做辅导员助理的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对于老师交代的工作不能只是一味地硬性完成,而是要考量各种因素,思考如何才能更好更完美地做成这件事。”工作中收获的感悟将被宋玮佳倾注到将来的支教事业中,帮助她在支教道路上越走越稳。

6C6D8

宋玮佳曾在大三时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主要负责文体活动工作。一方面文体活动需要落实的细节有很多,另一方面因为直接面向学生群体,会有很多的突发事件。尽管有时会有较大压力,但是在工作中她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和沟通的能力。因此,她很感谢这段经历。在本科期间,宋玮佳通过关注学校发布的公告和朋友推荐等途径参加过多项比赛。宋玮佳认为参加比赛需要具备各种不同的素养,因为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

14FDB

117BC

心怀热爱,奔赴远方

宋玮佳有着多次主持经历。她热爱主持,从未放弃。经过数次锻炼,她能够更加自然地面对台下的观众,这无疑有益于她往后的支教生活。站在讲台上,她不怯场,能够清晰有条理地传达信息与知识,这是数次主持经验带给她的从容与自信。宋玮佳说道:“站在舞台上,你就不只代表你自己,更是代表学校的形象,所以更需精益求精,给大家呈现出完美的舞台。”和省台专业主持人一起主持“榜样的力量”的经历给宋玮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坦言,作为全校唯一一名推荐出来的学生主持人,她代表的是整个学校的形象,同时和她合作的是一名很有经验的科班出身的男主持人。自身的和外界的期待给她带来很大的压力,为了这次主持,她没日没夜地充分准备,最后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对于她而言是一次成长和提升。

1003F

对于支教,宋玮佳已整装待发,她毫不畏惧可能遇到的挫折,并期待着从挫折中汲取力量,“在每一次失败后重振旗鼓的过程中我都超越了自己,这就是成长的意义。”

图文来源:刘芮君 张雨萱 宋玮佳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