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范丽洁:积薄为厚,日孳成辉
发布时间:2023-07-19 作者:

10341

范丽洁,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法学2019级本科生,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任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校团委青马工程部副部长,现任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共青团中央表扬信、江苏省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溪水论坛”资助育人活动励志之星、华东地区第十四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优胜奖、苏北地区2021年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校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1FC84

如果用几个词来总结大学生活,范丽洁的选择是“积累”与“蜕变”。大学四年中,范丽洁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与学生工作,志愿时长达100余小时。回望四年来走过的路,她表示最令她难以忘记的就是通向贵州遵义习水县坭井小学的山路,“2021年暑假去贵州支教是我做过最正确、最有意义的选择。”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孩子们的欢笑声、奔跑的身影常常在她的脑海中浮现,从实践项目立项到联络学校老师,从组织支教队员到准备支教物资,从对队员进行培训到设计课程课表,每一项工作范丽洁都认真准备,遇到难题和团队队员共同解决,“这份经历也让我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感受到暑期支教的意义,使我增强了责任感,增加了实干本领。”

1C8E5

支教的经历深深改变了她,范丽洁带领团队在大山深处通过开展红色诗歌朗诵比赛、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讲述英雄事迹等方式向学生传递党的理论知识和故事,“正是这样一次贴近现实的实践使我更加认识到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也使得我对这个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21年是建党百年,学校的各类宣传活动使她有更多机会了解到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的知识,“这也助力我坚定选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学习。”

80BE

“光而不耀,静水流深”是范丽洁的座右铭,在担任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她将为同学服务的信念融入日常学生工作中。范丽洁先后组织了“经典咏流传、文雅树新风”诗词大赛、书信创作大赛、笔记大赛等多项活动,彰显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的人文情怀。此外,范丽洁还组织开展宿舍楼义务劳动活动弘扬劳动精神,为提升同学就业力开展“三向分流三项促进”系列活动,为优化学生宿舍环境开展“一见寝心”系列活动,做到切实服务同学、维护同学权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都在我多彩青春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让我走向成长、走向成熟。”

E5D2

对于学弟学妹,范丽洁鼓励大家勇敢地去探索、大胆地去想象、努力地去行动,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条生涯路并坚持走下去,“因为我初入大学懵懵懂懂,对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应该做哪些选择、未来会走向哪里等问题模糊不清,所以愿意向和当初的我一样困惑的学弟学妹分享我的经验。”她表示,只有不停前进,用做到最好、做到极致、做到完美的标准来对待学习、要求自己,大学四年才不会虚度。

2D5AF

图文来源:章钰晨 张雨萱 范丽洁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