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张晓玉:善学悌者,登高望远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

 

  《离骚》有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求学道路上,人文与艺术学院法学专业学子张晓玉怀揣着对梦想的追求,始终自律、清醒,脚踏实地,辛勤耕耘,成功以专业第三的成绩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

夯实基础,行稳致远

  初入大学的张晓玉,坚持保持着高中优秀的学习习惯:上课坐在前排、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整理笔记、周末常在图书馆里学习……因此,张晓玉大一时专业成绩就名列前茅,这为她树立起继续保持优异成绩的强大自信心,也成为了她决心走上保研道路、直面更激烈竞争的重要推动力。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张晓玉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自从心中有了保研这一目标后,张晓玉就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不仅把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与老师沟通的优良习惯贯彻于日常的课程学习之中,课余时间她仍选择在图书馆充实自己。周末时,她常常迎着朝阳来到图书馆学习,直至闭馆铃声响起;逢考试周,张晓玉更是整日泡在图书馆。正是凭借着这种勤学不怠的精神与全身心投入学习的热情,张晓玉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这使得她在面对考试、面试时能更加得心应手,最终成功保研至理想学校。

精心准备,水到渠成

   除了保持优异的成绩外,张晓玉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她坦言,“我喜欢奖状,凭借不懈努力收获奖状的成就感,激励着我不断参加比赛活动。”恰是这份热爱与投入,在过去的三年中,她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第七届“LSCAT”江苏省笔译大赛等40余项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这满满当当的荣誉,也使她在推免时更具有竞争力。

   此外,张晓玉还积极向成功保研的学长学姐们请教,利用各种信息平台关注着心仪大学的夏令营动态,以便及时获取有效信息并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晓玉在夏令营和预推免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最终顺利拿到多个offer,在预推免阶段成功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

   谈及保研经验,张晓玉强调在选择保研学校时要重视信息差,尽量避免与成绩比自己好的同学报考同一学校与专业,以减少落榜的可能。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与立志保研或考研的同伴一起学习,相互监督,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合理规划,精彩充实

   当问及是否为三年辛苦学习,没能够享受轻松的大学生活而感到遗憾时,张晓玉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她认为学习并不意味着放弃娱乐,自己只是重新分配和规划了大学四年的时间,“前三年吃学习的苦,顺利保研后再尽情地玩,于我而言这样或许玩得更开心”,张晓玉说道。

   回望过去,张晓玉选择用“充实”一词来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无论是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还是大学生传媒中心新媒体部的工作,又或者是寒暑假的实习,张晓玉始终专心致志,争取以最大的热情把每一项事务都处理得井井有条。在这个过程中,她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与提升。其中,张晓玉对大学生传媒中心怀有深深的情感。在这段学生工作经历中,她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还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提高了自身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因此,她鼓励学弟学妹们适当参加学生组织,在不断的尝试中学会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提升自我。

   张晓玉谈到,很享受自己当下的状态,也非常喜欢法学专业,计划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后继续读博深造,毕业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律师。最后,张晓玉寄语学弟学妹:“希望大家毕业后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羞耻,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合理分配与把握时间,大学生活才会更有意义。”她期待大家都能合理把握大学时光,留下一段更为充实、精彩的大学回忆。

   自律而又清醒,进取而又沉稳。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张晓玉展示出了人文学子的独特风采。相信未来的她,定能不改初心,奔赴更好的未来!

图文来源:张晓玉 孙子涵 张雨萱

责任编辑:展望 徐勤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