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举办“力行学子”报告团巡讲活动(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3-12-27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子在学生中的先进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人文与艺术学院于12月22日在博1-A102举办“力行学子”报告团巡讲活动。学院2021级秦越蕾、赵一鸣和2020级方瑶三位优秀同学受邀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成长路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张瑞亭、兼职辅导员宋禹凝出席活动。汉语22-3班、汉语22-4班、汉语23-1班、汉语23-2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张瑞亭主持。

秦越蕾以“为‘i’作‘e’,突破定义”为主题,从MBTI人格测试出发,分享自身从羞涩内敛到成熟自如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大胆展示不畏难,主动向老师和学长寻求有益的帮助和经验,完成从零到一、从一到多的突破与飞跃。

秦越蕾宣讲

赵一鸣以“越入旷野之后”为主题,提出“优秀是没有标准答案的”的观点,结合当下实际情况与青年人追求“自由”的问题,他提醒同学们锤炼过硬本领才能在社会这片“旷野”上立足生存。

赵一鸣宣讲

方瑶以“奔赴热爱”为主题,建议同学们树立理想,找准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节奏,学会运用身边资源、虚心请教发问,通过持之以恒笔耕不辍的努力去实现理想。

方瑶宣讲

张瑞亭肯定了三位同学的分享交流,并作点评指导。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二是有意识去培养逻辑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养成坚持阅读的好习惯;三是要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意志和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矿大学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

ACB5A

辅导员张瑞亭作点评指导

人文与艺术学院响应学校组建优秀学子报告团的要求积极开展常态化巡回报告活动。本次“力行学子”报告团首场宣讲活动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了“朋辈引领”效应,更好地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宣讲现场

作者:唐海淋 陈荟彬

图片:燕炳竹

审核:刘宁 张瑞亭